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社保卡取钱一天有金额限制吗

2022-06-23 11:28
举报

  社保卡是我们购买社保后的凭证,一般购买社保后基本上都是会有一张社保卡的,这个社保卡现在的账户是分两个账户的。今天小编就围绕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取钱一天有金额限制吗?进行简单介绍,感兴趣的朋友一起往下看。

  一、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

  可以,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激活后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目前社保卡有社保账户和储蓄账户两个账户,社保账户里的钱只能用于医疗消费,如果储蓄账户中存有钱,那么是可以在自动取款机上提现的。

  但是不能取出储蓄账户里的钱,这个账户是可以自己作为银行卡存储消费用的,这部分钱可以自由支配。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

  二、社保卡取钱一天有金额限制吗

  一般是没有上限的,一日一次性从储蓄帐户含银行卡户,提取现金5万元,不含5万元以上的,储蓄机构柜台人员应请取款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并经储蓄机构负责人核实后予以支付。

  一次性提取现金20万元以上的,应请取款人必须至少提前1天以电话等方式预约,以便银行准备现金。

  如果是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每个银行卡在自动取款机一天最多取款20000元。社保卡上有“银联”二字,就具备银行卡功能,可以当银行卡使用,前提要往里面充值钱,有充才有取,和银行卡一样可以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

  三、社保卡只能在指定银行取钱吗

  不是,社保卡只要是开通了金融账户功能的,且金融账户里有钱,就可以在任何一家银行取钱。社保卡是有两个不同的账户,金融账户里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储蓄账户的钱一般是不能取出来使用的。

  到银行去开通银行账户功能,需要带着你的社保卡和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去办理,跟着银行的提示进行操作,激活和开通银行卡一样的功能,比如转账、提现、缴费等等这些项目功能。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