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内蒙古产假天数怎么确定?生育津贴领多少天?

2022-08-05 17:49
举报

  如果在此期间要求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前提条件是已经以职工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履行了社会保险缴费义务,并以职工身份来申请。

  2022内蒙古产假天数怎么确定?生育津贴是领多少天?

  1、 孩子:98 60=158天

  2、 两个孩子:98 60=158天

  3、 胎儿:98 90=188天

  4、 男性护理假:25天。

  5、 育儿假:在孩子年满三岁之前,每年给予双方10天育儿假。

  符合相关法律内容生育子女的夫妻,除法定产假外,女方生育第二个子女的产假为60天,生育第三个子女的产假为90天,男方给予25天护理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年满三周岁前,每年给予10天育儿假。

  生育津贴多少能报?

  生育一般2个月左右可以报,主要看参保人所在单位和社保局审核的速度。

  一般情况下,生育津贴是参保人向工作单位提供申请材料,工作单位向当地社保局提交生育津贴申请明细。申请材料收到后,社保局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社保局会进行立案,然后根据法律法规给参保人所在单位打电话。单位领取生育津贴后,会告知参保人领取生育津贴。完成所有流程大约需要2个月。如果单位和社保局工作量比较大,生育津贴的到账时间可能会延迟。

  所以2个月左右就可以报生育津贴了。

  (注:本文内容来源网络整理,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