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武汉社保生育保险报销比例多少?报销流程一览(新出)

2022-08-05 17:25
举报

  武汉社保生育保险报销比例多少?报销流程一览下面同小编来看看。

  武汉社保生育保险报销比例:

  首次产检费用一共是185元,是在妇幼保健院进行的,产后访视一共30元,这个是由市、区妇幼保健院(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

  关于职工首次产检以及产后访视的费用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限额标准与武汉市、区妇幼保健院(所)统一结算。

  如果是生育分娩、引流产生的医疗费用是按照医疗机构级别和生育类别等进行结算。

  如果职工符合的法定的分娩、流(引)产费用低于定额标准90%(含)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实际费用与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结算。

  门诊产前检查额度是515元,是在定点生育医疗机构进行的,符合生育保险法定的门诊产前检查费用在限额以内(含限额)的部分,是按照实际费用直接跟定点医院结算,但是超过限额的部分是需要自己负责的。

  武汉社保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在诊断为妊娠之后,需要生育或实施流引产、计生手术前,可通过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保服务网或者是到辖区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生育保险就医登记。

  在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带着自己的社保卡到武汉市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但是有些情况是需要现金报销的,比如说因紧急情况在非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实施生育分娩、流(引)产、计划生育手术的费用等,这些情况是先由个人先行垫付,在医疗终结后30日内携申报材料申请现金报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