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厦门生育保险报销标准 不足七个月生子与不足七个月流产津贴不一样?

2022-08-05 17:28
举报

  2022厦门生育保险报销标准 不足七个月生子与不足七个月流产津贴不一样?

  厦门生育保险报销标准:

  不同的情况,能够享受到的生育津贴是不同的,如果是女职工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顺产分娩或妊娠不足7个月早产的,是可以享受到享受3个月的生育津贴。

  如果是难产以及实施剖宫产手术的,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

  即使流产也是有津贴的,但是会比分娩少一点,妊娠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享受1个半月的生育津贴,妊娠3个月以内因病理原因流产的,享受1个月的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的计算是按照女职工产前或计划生育手术前12个月的生育保险月平均缴费工资为计发基数。

  除了生育津贴之外,还有生育营养补贴、一次性生育补贴、围产保健补贴等,如果是计划生育费用,包括因计划生育需要,实施放置(取出)宫内节育器、流产术、引产术、皮埋术、绝育及复通手术所发生的费用,列入生育保险基金结付范围。

  厦门医社保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厦门生育保险报销需要准备齐全报销材料

  这里就以分娩举例子:

  医疗机构出具的生育医学证明(出生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厦门市职工生育津贴待遇申领表》(一式一份);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如生育职工本人办理不需提供;生育职工社保卡及厦门支持身份验证的厦门银联储蓄卡(目前仅下列银行向我中心开放身份证验证:工商、农业、中行、建设、兴业、邮储、光大、交通、中国信合银行、厦门商业银行)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