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通产假多少天?生育金报销时间?

2022-08-05 17:41
举报

  2022南通产假多少天?生育金报销时间?如果在此期间要求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前提条件是已经以职工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履行了社会保险缴费义务,并以职工身份来申请。

  生育金一般能在2个月左右报下来,主要是看参保人的单位和社保局的审核快慢。

  一般情况下,生育金是参保人向工作单位提供申请材料,由工作单位向当地的社保局提交生育金申请领取的详细资料,社保局收到申请材料后好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社保局会进行建档,再按照法规把生育金打给参保人的单位,单位收到生育金后就会告知参保人领取生育金,所有流程完成大概需要2个月左右,如果单位和社保局的工作量比较大,生育金的到账时间可能会有延迟。

  产假新规

  南通婚假:13天

  南通产假(女方):158天

  南通陪产假(男方):15天

  产假多少天:

  1、江苏省,延长产假60天,达到158天,男方享受护理假15天,子女3周岁之前,夫妻双方每年分别享受10天的育儿假。

  2、自2016年1月1日起,符合有关法规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我国新规产假(98天)的基础上,延长产假30天,男方享受护理假15天。

  3、前两款新规的假期视为出勤,在新规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我国法定休假日不计入前两款新规的假期。

  4、推动实行父母育儿假制,子女3周岁之前,夫妻双方每年分别享受10天的育儿假。

  5、用人单位根据具体情况,可以给予其他优惠待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