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报销的钱是转到公司账户吗?

2022-07-30 16:24
举报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怀孕生孩子休假期间的报销是怎么到账?一下生育保险报销的钱可以不通过单位吗?生育保险报销的钱是转到公司账户吗。

  生育保险报销的钱可以不通过单位吗?

  生育保险报销的钱是可以不通过单位,是直接打到职工的医保卡上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生育保险报销是需要通过单位提出的,自然地没有单位的职工是无法申请到生育保险报销的。按照我国的标准,生育保险主要是为了通过向职业妇女提供生育津贴、医疗服务和产假,帮助他们恢复劳动能力,重返工作岗位。

  生育保险报销的钱是转到公司账户吗?

  通常情况下,生育保险报销的钱是先打到公司账户的,然后公司再将钱打入个人账户。需要注意的是,具有单位的职工,生育保险报销的钱一般是不会直接打入个人账户的,都是先经过公司的账户。用户在稳定缴纳社保的前提下,是可以申请生育保险报销的。

  生育保险报销到公司还是个人?

  营养费、围产保健费是给个人,(比较少)。社保津贴(比较多,大几千呢),在你办理的次月随社保结算单打到公司账户。如果你在外地或者非医保定点机构生,拿发票和清单报销生产费用,打给个人。

  生育保险报销办理的条件?

  1、女职工怀孕后、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前,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保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

  2、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

  3、生育女职工产假满30天内,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保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

  4、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总的来说,一般生育保险报销的钱是先打到公司账户的,然后公司再将钱打入个人账户,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