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交满多久可以报销?生育保险报销方法

2022-08-01 17:37
举报

  一般生育保险报销需要连续缴纳十二个月以上,并且在生产之前还在缴纳,可以按照相关标准的百分之百报销。

  如果参保人缴纳社保没有达到6个月的,是不能报销的。

  如果生育保险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不满12个月,并且在生产前还在缴纳的,可以按照定额标准的百分之三十报销。

  因此建议正在备孕的读者可以提前缴纳社保,保证生育保险不间断,可以有效减少一部分的经济压力。

  生育保险报销方法

  生育保险的报销需要用人单位或者街道、社区服务站等相关人员的配合具体报销流程如下:

  1、在进行计划生育手术之前,先由用人单位街道、社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携带相关的申报材料到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进行办理医疗证。

  2、工作人员接受申请并通过,以及核发医疗证。

  3、在产假的30天内,由用人单位或街道、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生育保险相关报销的结算。

  4、工作人员在受理并通过审核后,支付相关的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5、需要注意的是女职工在生育一年之内完成相关手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