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育保险的待遇有哪些

2022-08-09 14:14
举报

  武汉生育保险的待遇有哪些

  在武汉购买生育保险享受的待遇有:

  (一)产假。即我国、省、市法律、法规给予职工在生育过程中的休息期限。

  (二)生育津贴。即我国、省、市法律、法规对女职工因为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所给予的生活费用。职工在未参加生育保险时为产假工资,由用人单位支付,参加生育保险后为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两者不重复享受。

  (三)医疗服务。即职工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由医疗机构所提供的诊断、治疗以及康复等一系列服务。

  (四)护理假津贴。即按照《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对男职工由于看护配偶和婴儿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所给予的生活费用。

  申领生育津贴需要提供结婚证吗

  申领生育津贴是需要提供结婚证的。

  如果女职工未婚生育或者非婚生育的话,是不可以申领生育津贴的。因为女职工未婚生育违反了我国计划生育法规,所以是不能向社保局申领生育津贴的。而且不仅领取不了生育津贴,也无法享受生育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等生育保险享有的报销待遇。

  申领生育津贴除了要提供结婚证以外,还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以及准生证、出生医学证明、单位证明等资料。

  如果不是很清楚需要准备哪些资料的话,可以在申领之前咨询一下当地社保局的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