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如何查询?生育保险单位缴纳多少

2022-06-09 15:55
举报

  一、生育保险如何查询?

  生育保险查询的方法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拨打电话进行查询

  可以直接拨打社保的电话来进行查询的,而且只需要提供有身份证号码跟社保卡号来进行人工查询就可以了;

  第二,社保局来进行查询

  带上所需要的身份证以及需要的材料之后,消费者是可以到参保地的社保局来进行一个详细的业务查询的;

  第三,直接电话进行查询

  要知道可以直接登录社保局的网站,只要输入对应的账号跟密码就可以获得本人的查询信息的。

  二、生育保险单位缴纳多少?

  五险其实包含了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以及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的,具体缴纳比例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养老保险的话单位需要承担百分之二十一,自己需要承担百分之八;

  医疗保险的话单位需要承担百分之九,自己需要承担百分之二,还可以另外多交十块钱的大病统筹;

  工伤保险的话单位需要承担百分之二,自己需要承担百分之一;

  生育保险的话单位需要承担百分之零点五,而自己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的;

  失业保险的话单位需要承担百分之零点八,而自己也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