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险交多久可以用?要交多少钱

2022-07-16 11:27
举报

  生育险是社保五险之一,它主要为女性员工生育时提供生育津贴,医疗费用报销,营养补助等,当然参保人需要交一定期限的生育险才可以享受相关的待遇,那么生育险交多久可以用呢?

  我们的生育保险个人是不需要缴费的,这笔费用是由用人单位来承担。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

  生育险交多久可以用

  1、 有一些地区的生育保险必须在生育前连续足额缴纳12个月及以上,这样就可以向社会保险机构申请领取生育津贴。

  2、 也有一些地区的生育保险需要缴纳6个月以上,也可以领取到生育津贴,但是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来支付。

  通常生育保险都需要在分娩前连续缴纳,如果出现了生育保险断缴的情况,生育险缴纳期限也会中断,会按照再次正常缴纳的时间开始重新计算,所以生育险不要出现断缴的情况。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