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男的能用吗?要交多久才能报销

2022-08-02 16:21
举报

  生育保险男的能用吗?

  可以的;

  生育保险不限制参保对象,则意味着男女双方都是可以用的;在女方没有生育保险无法报销的情况下,可以直接使用男方的生育保险来报销相关的生产费用,以及其他符合要求的项目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女方的生育保险在使用时,往往还可以申领一笔生育津贴,这个其实是对生育期间女性没有工作的补偿;若是女方是直接使用的男方生育保险,那么是没有生育津贴可以领取的,只可以报销相关的费用。

  生育保险要交多久才能报销?

  一般需要一年以上;

  生育保险需要交满一年以上才可以进行报销,而且女方在报销相关费用时,其生育保险也需要处于在缴状态才可以,否则是无法顺利完成报销的。

  女方可以领取生育津贴的,需要在生育之后进行申请,然后由社保经办机构根据女职工所在单位的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标准支付一笔生育津贴,这笔费用一般会直接转给公司,然后再有单位支付给女职工本人。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