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可以领生育津贴吗?南方生育保险可以报销吗

2022-08-02 08:54
举报

  男方可以领生育津贴吗?

  不可以,男方是不可以领取生育津贴的,只有生了孩子的女方才可以领取生育津贴。只是说妻子没有工作或者没有购买生育保险的,在妻子生孩子的时候可以用男方的生育保险申请报销,可以报销孕检、产检、生产等产生的费用。

  如果夫妻两人都有生育保险,女职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男职工享受护理假津贴。但是男方的这个津贴不是生育险支付的,而是由男方所在用人单位支付的,陪产假津贴=用人单位上一年员工平均工资/30*陪产假天数,本质上就是带薪休假。

  生育津贴是法律法规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实行生育津贴是对女职工基本生活的保障。虽说男方不可以申领生育津贴,但是不代表男方缴纳生育保险毫无作用,男方缴纳生育保险可以享受带薪护理假、可以给老婆报销生产费用、自己结扎的时候可以申请报销等等。

  男方缴纳生育保险的意义不是很大,但是不代表男方就可以不缴纳生育保险,主要是为了体现男女平等,而且社保里面的生育保险费用也不贵,职工自己是不需要缴纳保费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