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生育津贴怎么申请?领取生育津贴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2022-08-08 15:03
举报

  2022年生育津贴怎么申请?具体要怎么领?要满足哪些条件?用人单位月人均缴费基数:女性参保职工发生引、流产或分娩的自然年度中,所在单位首次进行缴费基数核定之月,全部参保职工缴费基数之和除以参保职工人数。

  生育津贴是我国法律、法规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是对妇女生育价值的认可、是对女职工基本生活保证、是提高人口素质的需要。那么,2022年生育津贴怎么领?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各地会有所不同,以北京为例:

  一、2022年生育津贴怎么领?

  1、线下办理

  (1)“分娩人员”

  ①登陆“北京市医保局官网”,在网站首页的“常用下载”模块,下载、填写并打印《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一式2份。

  ②定点医院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书》原件。非中文材料的《出生医学证明》和《医学诊断证明书》需提供翻译公司出具的翻译。

  ③不在本市长期居住的外埠户籍参保人员,提供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以上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生育证明”(一年内有效)。

  (2)“引、流产人员”

  ①登陆“北京市医保局官网”,在网站首页的“常用下载”模块,下载、填写并打印《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一式2份。

  ②定点医院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书》原件。

  ③参保人员《结婚证》原件。

  2、线上办理

  目前仅限在北京办理生育服务单,在北京分娩的参保人员可线上办理。

  用人单位可于每月4日-25日(6:00-22:00),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根据页面提示输入参保职工相关信息及上传相关材料照片为参保职工办理生育津贴申领业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