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职工可以使用生育保险吗

2022-08-09 14:06
举报

  男性职工可以使用生育保险吗

  根据相关法规,男性职工是可以使用生育保险的,但报销时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男方不仅要符合相关法定的生育条件,还必须符合我国的计划生育法规。如果男方在报销生育险的时候还没有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话,就无法报销生育保险费用。

  2、男方的生育保险缴纳费用的期限必须已经超过10个月以上才能进行报销。

  3、女方并没有购买生育保险。如果女方也购买了生育保险的话,那么就只能用女方的生育险去进行报销,就不能通过男方的生育险来申请报销或者是补贴了。

  4、如果配偶的户口是城镇户口,就必须要提交失业证明或者是居住地居委会的无工作证明以及法规的相关资料。如果是配偶的户口是农村户口,则必须要当地的村委会出具无工作证明以及法规的相关资料才可以进行报销。

  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报销的标准是什么

  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报销的标准有:

  1、参保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自然流产或因医疗需要终止妊娠的,一次性补助300元;怀孕4个月以上自然流产或因医疗需要终止妊娠的,一次性补助1000元。

  2、参保职工难产最高可赔4000元,自然分娩最高可赔2000元。多胞胎生育,每多生一个婴儿增加100元。

  3、参保用人单位配偶如无工作单位且符合计划生育法规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可以从生育保险基金中得到1500元的生育补偿金,后面还会为你支付7天生育津贴。

  4、参保职工符合我国生育的女职工,一般计划生育手术、绝育手术医疗费用标准为:绝育手术、再手术补助1000元,这是一次性的;而如果女职工实施子宫内植入(取出)手术时则会有100元的宫内节育器手术补助费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