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企业只缴纳了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

2022-08-09 14:18
举报

  为什么企业只缴纳了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

  为什么我们看到医疗和生育的费用公司缴纳了,而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还有工伤保险的费用,企业缴纳显示的是0?

  其实这并不代表企业没有给我们缴纳,而是因为近年来疫情的原因,我国出了一系列法规小微企业,在对于企业的所缴纳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费用给予了减免。所以我们才看到它的费用缴纳显示为0。此外,减免的是企业的费用,与个人无关,个人部分还是需要缴纳我们自己缴纳的。

  而我们自己缴纳的费用一直在我们的个人账户里,这部分费用和统筹基金是划分开的,所以说大家不用担心。

  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有什么区别

  生育津贴和生育保险之间的区别在于:

  第一,生育津贴和生育保险的范围不同。

  在我们缴纳了生育保险之后,就能够享受对应的待遇,这些待遇包括生育津贴、医疗服务以及产假。生育保险必须缴纳一定的期限后才可以享受到对应的生育津贴和待遇。

  第二,生育津贴和生育保险的缴纳性质不同。

  生育保险是企业为职工购买的一种保险,主要是为了给生育的职工提供经济补偿以及必要的医保,简单来说就是现在的一种条件补助。但是生育津贴指的是我国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对由于生育的原因而必须离开工作岗位的职业妇女所需要支付的生活费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