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珠海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时间+条件+标准+流程)

2022-08-09 16:02
举报

  珠海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

  一、申领时间

  失业补助金是疫情防控期间,我国新出了的一项临时性、阶段性方法,申领时限延长截至2022年12月31日。

  二、申领条件

  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即“失业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失业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

  三、补贴标准

  参加失业保险缴费1年(含)以上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855元/月;

  参加失业保险缴费1年以下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256.5元/月。

  四、申请流程

  1、网上办理

  申领失业补助金可在网上通过以下途径办理:

  ①“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微信打开【粤省事】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后登录,选择城市为珠海,下滑选择【社保】服务板块,根据指引操作即可。

  2、窗口办理

  申请人可前往全市各社保服务窗口凭居民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进行申领,无需提交其他材料。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