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失业保险金每月多少钱?淄博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

2022-08-10 14:41
举报

  2022年淄博失业保险金多少钱,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淄博失业保险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080元。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1、失业前所在单位及个人已参加失业保险;

  2、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

  3、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4、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淄博市公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

  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法规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累计缴费时间每满1年的,可领取3个月失业金;

  2、满5年不足10年的,从第5年开始,累计缴费时间每增加1年增加1个月的失业金,最长为18个月;满10年及以上的,为24个月。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一定比例确定。

  3、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1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满10年及其以上的,按最低工作标准的80%发放

  失业金是为了保证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

  延伸阅读:

  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法规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