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辽宁省10万企业核发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9亿元

2020-12-31 17:28
举报

  39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惠及辽宁省10万企业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预防失业促进就业、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重要举措。截至12月中旬,今年全省已累计为近10万户企业核发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9亿元,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418.7万个,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企业数量是去年的5倍,返还资金量已超去年总额4倍。

  今年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批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急需“输血”扶持。我省对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进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人社部门及时调整政策措施,降低政策门槛,提高返还标准,将普通性稳岗返还标准由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最高可提高至80%,其中中小微企业最高可提高至100%。同时细化完善企业申报条件,放宽裁员率认定标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

  全省各地高度重视,各级人社部门成立“稳岗突击队”,安排专人“点对点”联系企业,提供“上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解难题”精准服务,扩大政策覆盖面,增强企业获得感。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进一步简化申报材料,压缩审核周期,加快资金拨付,取消申报时限,做到“随到随批”。鼓励各统筹地区实行容缺办理、缩短公示时间,加快返还资金拨付速度。企业获批稳岗返还资金从一个月缩减至最短一星期,企业享受政策更加快捷。

  继今年6月全省全面实现普通性稳岗返还全程网办后,10月份人社部门又推出普通性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政策,通过内部信息对比,为符合条件的参保10人以下小微企业免申领直接拨付返还资金。“免申即享”政策的实施,完成了由书面申领、到网上申领、再到无需申领的重大经办创新,切实简化了小微企业申领普通性稳岗返还资金的流程,让更多的企业能够方便快捷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保住市场主体发挥了积极作用。“免申即享”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已为5.3万户企业增发返还资金1亿元,政策享受率较之前提高一倍。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