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社保局做细做实失业保险扩围工作 惠企惠民的政策落实到位

2020-12-31 17:34
举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更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决策部署,市社保局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将这项惠企惠民的政策落实到位。

  市社保局积极推进足不出户网上申领。将申领指南和申领入口嵌入市社保局门户网站飘窗,疫情防控期间,一对一、点对点电话告知参保失业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在吉林省社会保险网上经办系统提交申请。为让失业人员尽早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申领失业保险待遇,通过电话逐一指导申领操作步骤,提高申领成功率。

  组织工作人员认真研读学习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做到精准掌握、熟练应用。每天加班加点实时审核、受理网上申领业务,保证做到当日申领当日处理完结,不积压不拖延。尤其在“十一”长假期间申领数量陡增的情况下,经办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处理申领业务。

  截至10月末,共为777人次发放失业补助金69万元,为大龄失业人员26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并缴纳医疗保险费9.2万元,发放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金29人次、1.6万元,发放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金46人次、13万元,为767户企业发放调增普通稳岗返还补贴411万元,惠及职工4.2万人。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