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市失业保险费率不实行浮动 失业保险费率缴费多少?

2021-02-22 17:06
举报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布公告称:2021年深圳市失业保险费率不实行浮动。2021年失业保险费率按上一年度基准费率缴费。

  《深圳市失业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的通知》第四条规定:本市上一年度失业保险基金结余率(失业保险基金收入与支出的差额/收入×100%)低于10%的,当年失业保险费率不实行浮动。经计算,2020年度深圳市失业保险基金结余率低于10%,2021年(时间段为:2021年2月1日-2022年1月31日)深圳市失业保险费率不实行浮动。

  什么是失业保险浮动费率?

  《深圳市失业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规定,本办法所实施的浮动费率,是指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下简称市社保机构)以用人单位失业保险基准缴费费率为基础,根据其上一年度辞退职工比例、失业保险费收支率和招用经本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数等因素,决定是否下调基准缴费费率,并核定用人单位当年度的失业保险缴费比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