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滁州市失业补助金是多少?受益率如何?

2021-02-22 17:10
举报

  2020年,滁州市人社局通过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放宽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等举措,切实帮助参保企业从源头上减少裁员,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数据显示,去年我市1.46亿元失业保险资金用于稳就业保民生,失业补助金受益率位居全省前列。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全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功能。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及时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并实现健康发展,并注重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扩大政策受益面。

  同时,市人社局依托滁州市社会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对全市所有参保企业进行筛选,主动推送申请信息,并实行电话告知,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登录信息系统自主、快速申报。去年2月10日,全市进入复工复产阶段的第二天,就审批通过了第一批17家定点企业15.56万元稳岗补贴资金。而为进一步服务好中小微企业,市人社局还建立失业保险费返还免报直发工作制度,符合失业保险费返还条件的企业无需申报,实现不见面不跑腿、免申报免填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截至去年年底,共为6685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费返还补贴4422万元,惠及职工22万人。

  援企业,还得稳就业。按照原有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满足所在单位和个人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满1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等条件。如果参保缴费不满12个月,或者本人主动辞职的,则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