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伤残保险津贴标准2021 工伤津贴怎么领取?

2021-03-23 16:57
举报

  工伤伤残保险津贴怎么领取,工伤津贴怎么领

  工伤伤残津贴分为一次性支付与分期按月支付两种方式,工伤职工可以进行自由选择。如果是选择一次性支付的,那么一般是在工伤鉴定后一年内向社保机构申请进行赔偿。如果选择分期按月支付的话,则是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支付,如果公司未给员工买工伤保险,伤残津贴是由公司自己支付。

  工伤伤残津贴计算方法是按照职工伤残鉴定等级,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确定,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支付。其中本人工资是指工伤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前12个月平均月缴费工资。本人工资高于统筹地区职工平均工资的300%的,按照统筹地区职工平均工资的300%计算;本人工资低于统筹地区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照统筹地区职工平均工资的60%计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