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交社保退休后怎么领养老金?异地社保能够迁移吗?

2022-08-04 14:06
举报

  一、两地交社保退休后怎么领养老金

  如果大家在2个地区都交了社保,那么退休之后只可以领一个地方的养老金,换句话说针对反复交费的状况是不会反复测算的,而针对多交纳的部分则会退回个人帐户里边的额度。假如大家要在两地交了社保,但是没有反复交费的话,就可以把一个地方的社保转移到另一个地方,然后进行合并。

  退休之后要想领到养老金,一般要在退休地域领到的。假如是在户籍所在地参加了社保,则在户籍所在地去领到养老金,要不是的话就要看一下在哪个地区缴的社保时间在10年以上,在最后一个社保缴费满10年地域,去领到养老金。

  二、异地社保能够迁移吗

  异地社保是可以迁移的,不过可以迁移的只有养老保险关联,而其他保险的待遇是没有方式迁移的。

  在办理异地社保迁移的时候,我们应该在新的参保地参保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够办理迁移手续,而且必须准备相关的材料,假如大家不清楚转移社保的时候,必须提供什么材料,大家可以去咨询一下社保机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告诉大家必须提供什么材料,大家按照要求去准备就可以了。

  三、养老金领到要注意什么

  1、假如基本养老保险关联要在户籍所在地,那我们在领到养老金的时候,直接去户籍所在地的相关机构办理领取手续即可。

  2、假如基本养老保险关联不在户籍所在地,那我们就需要去基本养老保险关联所在地累计交费时间在10年以上的地区办理养老金领到手续。

  3、假如基本养老保险关联不在户籍所在地,而且基本人养老保险关联所在地累计交费时间在10年以下,那就必须把基本养老保险关联转至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去办理待遇领到手续。

  4、假如基本养老保险关联不在户籍所在地,而且每个参保地的缴费年限也没有满10年,那我们就必须把所有的基本养老保险关联及其相应的资产都转至户籍所在地,随后由户籍所在地依据有关的法规,去给参保人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到手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