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佛山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全攻略

2022-08-09 15:09
举报

  根据相关法规,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退休人员应一年进行一次认证,每次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12个月,全年均可办理认证。

  退休人员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APP、我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或“掌上12333”APP完成认证,其中在境外居住的还可通过“中国领事”APP或直接前往使领馆等相关机构办理,完成后将相关材料邮寄至参保人待遇领取地社保经办机构即可。

  ⭐为什么要进行养老资格待遇认证?

  开展资格认证是国际通行做法,不仅是中国,美国、日本和欧盟各国都会定期对领取养老金资格进行核查。有助于防止养老金的冒领。

  ⭐该怎么进行认证?有哪些办理渠道?

  广东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方式有很多,首先,社保局通过大数据比对的方式来确认您的领取资格。我们将正在领取待遇人员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与户籍、交通出行、核酸检测等行为轨迹数据进行比对,完全一致的主动生成认证记录。

  ⭐没有通过比对认证的改怎么办?

  没能通过比对认证的,通常是因为您的待遇已被暂停发放、或在社保局登记的个人基础信息有误、或姓名带有生僻字、或属于非18位身份证号码人员、或居住在境外缺少可信比对数据源等。

  这种情况下,您可以登录以下任一渠道进行远程人脸识别认证:

  1、粤省事微信小程序;

  2、“广东人社”APP;

  3、我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

  4、“掌上12333”APP。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