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老险缴费年限不够怎么办?可以补缴吗

2022-08-09 09:29
举报

  北京养老险缴费年限不够怎么办?

  【1】按照《社会保险法》,当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比如用户到55周岁退休的时候,养老险缴费年限只有10年,用户可以在退休之后继续延长缴费年限,即再缴费5年,等到了60周岁的时候就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了。若是在《社会保险法》实施前(2011年6月30日)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就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了。

  【2】不想延长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的,可以申请转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3】延长缴费和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都不愿意的,可以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进入到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资金是会一次性支付给参保人的。

  总的来说,北京养老险缴费年限不足的情况下是可以进行补缴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的养老保险遵循的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年限在15年的基础上增加的,之后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有所增加。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