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开始改动了吗?个人医保到底是什么如何调整?

2023-08-02 17:24
举报

  社保又在开始改动了,这次主要是在医保方面作出的调整。

  其实就是个人那部分医保将会被取消。

  那我国是否真的会作出这样的调整呢?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升,国的各种保险制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完善。

  我国社保来说,基本上每年都会作出一定的调整。

  尽管现在大多数人都已经认识到了社保的重要性,可一些比较重要的细节大家还是不太了解的。

  个人医保到底是什么,有的还开始担心以后医保是不是就不能用了。

  实际上医保一直都是分为个人和统筹这两个账户的,个人账户就是平时我们能够在医保卡上查询到的,可以直接在医院和药店购买药品的余额。

  剩下的则都在统筹账户里面,通常在我们住院报销的时候才会用得到。

  当然大家可以放心的是,这次取消个人账户,也不是将所有人的账户都取消,职工医保的个人账户还是可以保留下来的。

  并且就算真的被取消了,也不会关系我们看病报销。

  只是报销的流程可能会作出一定的调整,总之都不会很复杂,很轻松就能办理完成。

  而那些被保留个人账户的,他们之后在缴纳社保的时候,个人缴纳部分的比例也会有一定的调整。

  这也就意味着就算他们的个人账户还保留着,但里面的钱却变少了。

  此外还有一些地区,直接就将原本的门诊报销最低门槛给取消了,也就是说只要我们到医院看病花钱了,就可以用医保卡报销。

  所以以后在使用医保卡的时候就方便多了!

  尤其对于那些上了年纪,又不太会操作医院刷卡机器的老年人来说,缴费和报销的过程也简单了很多。

  当然除此之外将个人账户取消也是有很多好处的。

  首先就和我们之前说的差不多,能够精简看病缴费的流程,避免患者在看病的时候,还要反复跑来跑去地,去办理各种手续。

  另外一个好处则是可以让医保资源可以更有效合理地被利用,我们都知道医保账户里余额,我们不仅可以在医院买药使用,在药店买药的时候同样也是可以用的。

  可在有些人看来,自己平时很少会到药店买药,眼看着卡里余额越来越多,却不能花也是很难受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