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滨海县城乡居民医保怎么缴费

2021-10-02 11:15
举报

  盐城滨海县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一览:

  1、已参保人员: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按步骤缴费,也可通过农商银行网点柜面缴费。缴费成功后可登录江苏电子税务局网站,到“公共服务”→“特色业务”→“社保费缴费凭证打印”查询打印缴费凭证。在户籍地以外统筹区已经参加了职工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的,经过确认后不重复参保缴费。

  2、新参保人员:新参保或无身份证人员到所在镇区经办机构登记个人基本信息并缴纳相应保费,由镇区经办人员定期汇总后上报县医保经办机构。

  3、中小学生及在校托幼儿童:由教育部门牵头组织,各学校在规定时间组织动员学生儿童(监护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对新参保和个人身份信息登记有误无法通过微信、支付宝缴费的学生和在校托幼儿童,由各学校扎口填写参保登记表(附表2),同时收取每人250元现金,统一上报县医保经办机构处理。

  【拓展】缴费标准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年满18周岁(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不含在校学生)以上的,每人为390元;学生及其他未成年人每人为250元。

  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具有当地户籍的临时救助对象中的大重病患者、重点优扶对象、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孤儿,以及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重度残疾人,由县农村农业局、民政局、残联等部门分别负责人员信息核查,核实无误后汇集至县医保经办机构,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人群应保尽保,个人缴费由县财政全额资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