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退休后每月能领钱吗?每月返回多少钱?

2023-05-15 10:56
举报

  医保退休后每月能领钱吗?每月返回多少钱?钱打到哪里去的?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退休医保是有钱领的。

  退休人员的医保返还金,每月到账多少钱?

  “退休后医保卡里会每月打钱。如果退休之前缴满了医保年限,退休之后是会每月打钱的;如果退休之前未交满,退休之后是可以继续缴纳医保的,直至交满年限。其中男性需缴纳年满30年,女性为25年。”

  2023退休人员的医保返还的方式哪些?

  根据目前各地的医保返还方式来说,各个地区的医保返还方式主要有3种:分别是按年龄定额划入、按本人养老金的固定比例划入,以及医保变革之后的地区,按照变革当年全省人均养老金水平的2%划入,以上3种划入方式,就是目前大部分地区的医保划入方式,那退休人员所在的地区不同、医保划入方式不同,每月可领取的医保返还金也是不同的。

  关于工作人员退休,主要有以下法定条件:

  1、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以上。

  2、退休年龄:

  (1)普通工作人员,男60岁;女干55岁;女工人50岁;

  (2)省部级工作人员,65岁;

  (3)国级工作人员,70岁;

  (4)女性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副处级以上干,延迟至60岁;本人申请,仍然可以55岁退休;

  (5)企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女性工作人员,按照女干退休年龄执行。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七条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我国法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我国法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我国法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我国法定年限。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