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医保多少钱一个月?个人账户划账什么时候到账?

2023-05-15 11:32
举报

  退休医保多少钱一个月?个人账户划账什么时候到账?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以前是已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退休(职)人员按本人上年度(社保年度)末月退休养老金的3.5%建立个人账户。本人养老金低于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按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最高不超过4500元。 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划账时间,正常情况下每月8号之前到账(节假日顺延)。另财供给单位人员待单位足额缴费后,按缴费基数1.5%划入医疗个人账户。

  随着2023年各地医保划入方法的调整,在2023年的时候,将会有更多的地区完成医保划入金额的统一,比如青海、四川省本级和成都的医保划入方法,就是从2023年1月1日开始变革的,所以在部分医保变革的地区,当地退休人员的医保划入金额就会有所调整。

  从目前来说,在医保划入方法调整为变革当年人均养老金水平的2%之后,退休人员的医保划入金额都是有所降低的,但是对比来说,医保的各项待遇却是提高了很多,比如门诊费用可以报销了,医保个人账户可以全家共济了等等,这些医保待遇都是会有所改变的。

  如果当地医保变革的情况下,退休人员的医保划入金额就有可能会降低,而相对的医保待遇就会提高不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