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赣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缴多少?何时缴?

2022-09-22 13:59
举报

  2022赣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缴多少?何时缴?

  1.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

  为适应医疗费用增长和基本医疗需求提升,确保参保人员医保权益。2022年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达到每人每年960元。

  居民医保人均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610元。这是我国补助的部分。

  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30元,达到每人每年350元。这是个人应缴的部分。

  2.确切集中征缴期

  居民医保的集中征缴期原则上确定为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各统筹地区可结合征缴工作实际予以适当延长,但最迟不得超过2023年3月31日。

  拓展:赣州城乡居民医保哪些人参保可享受资助?

  资助参保对象分为全额资助参保对象和定额资助参保对象两类

  1. 全额资助参保对象为:

  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参照执行)。

  2. 定额资助参保对象为:

  城乡低保对象,定额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

  3. 过渡期内定额资助参保对象为:

  ① 返贫致贫人口、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定额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

  ② 重度残疾学生和儿童、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成年人、城镇低收入家庭的未成年人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城镇已失业又未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14类退役士兵参照定额资助参保对象执行。

  ③ 高校大学生个人不缴费,其个人缴费部分由全额负担。

  特别提醒,高校大学生原则上在学校所在地参加居民医保,要记得告知父母及家人不要在老家给自己重复缴费参加居民医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