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赣州章贡区医保参保指南(范围+缴费标准)

2022-09-22 14:08
举报

  赣州章贡区医保参保范围

  1.参保范围

  年满 16 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覆盖范围的、具有章贡区户籍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2.新参保登记

  首次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须到村、居委会做新参保登记,填写《参保登记表》,提供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或户口本都可以),由各镇(街道)经办人员在系统做新参保登记。以前已经参保了的,无需再做新参保登记,只需要缴费就可以了。

  3.缴纳保费

  ①缴费周期为每年1月初-12月底,不提前收费,本年度未缴费的群众请在9-11月及时缴费;如果要补缴以前年度保费,要在村、居委会填写《补缴申请表》,各镇(街道)经办人员在信息系统里做出中断补缴后,参保人才可以使用以下微信缴费中的“特殊缴费”。

  ②2022年缴费档次:最低300元,最高6000元,共14个档次(300、400、500、600、700、800、900、1000、1500、2000、3000、4000、5000、6000)。

  特别注意:280、320元是居民医保,300-6000元档次才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③缴费方式:关注“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在税费服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保险费缴纳”里缴纳当年保费或“养老保险费缴纳特殊缴费”里缴纳以前年度保费〔缴纳以前年度保费前提是要在村居填表申请补缴,由各镇(街道)做出补缴数据后才能缴费〕。

  温馨提示

  如果要通过银行缴费,请到赣州农商银行操作“银税社保缴费”项目,而不是仅把钱存在自己账号上;

  如果要通过农商银行代扣,必须先在银行柜台办理《社保费划扣协议》,并存足保费,等待税务部门发起批量扣款,并在每年10月份通过刷存折打印流水查看自己账上的保费是否已被划扣;

  如果是到60岁急需领取待遇的以及复杂缴费业务,建议到税务窗口缴费,处理疑难问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