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是多少2022?如何确定?

2022-07-28 17:40
举报

  成都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是多少2022?

  上限为27790元,那时怎么计算的?

  依据成都市统计局关于2021年全市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通告,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上限不超过成都市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三倍,即27790元。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如何确定?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计算口径按照我国统计局关于认真执行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确定〉的通告(统制字[1990]1号)要求执行。

  机关、事业单位应严格按照规范缴存基数的相关要求确定职工缴存基数。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如何确定?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为12%。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在5%~12%之间(取整数)自主确定单位和职工缴存比例。

  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经本单位职代会或工会讨论通过(未建立职代会或工会的,经全体职工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可申请低于法定比例(按1%~4%)缴存住房公积金,经公积金中心审批通过后执行;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

  单位在5%~12%范围内,经本单位职代会或工会讨论通过(未建立职代会或工会的,经全体职工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可按差异化比例缴存;职工个人可在不低于单位缴存比例,并在法定上限范围内选择个人缴存比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