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否提高了?查询方式可以多

2022-07-29 09:58
举报

  如何查询自己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否提高了?可通过这些方式查询

  公积金的查询方式是多样的。

  可以查询自己的工资条或跟单位的经办人员咨询确认。也可以在线查询,进入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站或APP,登录个人的公积金账号即可查询。或者通过支付宝等第三方应用查询,也可以拨打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进行电话查询。

  还可以选择线下查询,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查询。你住房公积金每月缴存多少?所以,这关于你下半年工资的高低,及时的去查询哦

  延伸知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什么时候调整?

  一般是每年的7月份,因为住房公积金是以当年7月1日至下一年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的。

  所以,从2022年7月份开始,多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就调整为职工本人2021年月平均工资。

  从2022年7月份开始,多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就调整为职工本人2021年月平均工资。

  7月起你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或有变

  各地公布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但职工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金额是否变化,就要看你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否调整了。

  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如果你的2021年个人月平均工资有上涨,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降低的情况下,你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也会变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