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缴纳比例有几档?公积金缴纳档次介绍

2022-07-30 10:41
举报

  公积金缴纳不是按照档次划分的,而是有缴存基数和缴费比例的区别。我国要求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为5%-12%,公积金的最高档次为:职工和原单位的缴存比例最高不得超过12%,合计最高缴存比例为24%。单位可以在这个范围之内自主确定自己的缴存比例。主要是公司自己决定选择哪一种缴存比例,当然,在不同的城市地区,按地区平均工资也会设定一个缴存基数上限。

  比如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是6000元,那么公积金缴费的区间就在300元到720元之间。当地的工资如果是一万元,公积金缴纳区间就是500计到1200元,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同比例缴存。

  以北京市2020年的缴存为例,2020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继续执行5%至12%的缴存比例,月缴存基数上限仍沿用2019年度月缴存基数上限标准27786元。缴存单位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在5%至12%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缴存比例,无需提供材料进行审批。缴存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不得高于要求的月缴存基数上限,不同缴存比例对应不同月缴存额上限。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