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公司可以给员工补缴公积金吗?

2022-05-07 15:13
举报

  杭州的公司可以给员工补缴公积金吗?

  可以。单位未按法规时间、范围、基数等原因造成漏缴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应及时办理补缴手续。

  公积金补缴主要分为漏缴补缴和少缴补缴两种类型。

  漏缴补缴

  单位与职工建立劳动关系后未及时为职工办理缴存登记而发生的全额补缴业务。

  单位代理人办理漏缴补缴业务时,应填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漏缴补缴申报表》(加盖公章),持申报表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到中心网点办理补缴手续。

  少缴补缴

  单位未执行法规缴存比例或缴存基数而发生的差额补缴业务。

  单位代理人办理少缴补缴业务时,应填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少缴补缴申报表》(加盖公章),持申报表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到中心网点办理补缴手续。(一般与个别调整一同办理)

  杭州公积金缴存扣款失败要怎么处理?

  采用托收方式缴存的单位,公积金中心于每月21日至25日,向单位指定的扣款账户托收当月应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如果扣款没有成功,单位代理人该如何操作?

  单位应及时与中心取得联系,查明原因后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单位代理人可登录亲清在线或中心单位版网厅,使用“重新托收”功能办理扣款失败的重新托收。

  单位代理人登录亲清在线或中心单位版网厅选择“结算业务—自助缴款”,可对本单位待结算或结算失败资金实现自助缴款。(亲清在线“自主缴款”功能详解,请点击下方图片获取)

  在确定单位银行账户有资金的情况下,至各网点窗口进行重新结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