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不见了怎么补办?个人社保卡丢失可以网上补办吗?

2022-06-23 17:29
举报

  社保卡丢失怎么办

  社保卡如果丢失了,一定要先去办理挂失,我们可以直接拨打人社电话进行挂失。社保卡挂失了以后就要及时去进行补办,避免影响我们的社保卡使用。补办的流程如下:

  1、向当地的参保发卡行提交社保卡补办申请。

  2、当发卡行收到我们提交的补办申请以后,需要我们缴纳对应的社保卡工本费,并且要领取我们的缴费凭据。

  3、之后网点的工作人员就会帮助我们办理补办手续。

  4、在补办手续办理完成以后,申请人就要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原件以及补卡申请表去受理的网点领卡,同时需要把新的卡片激活。

  社保是什么

  社保分为了职工社保和自由职业社保两种,社保能够购买的险种是不一样的,缴纳的保费也是不同的,退休以后领取的退保金也不一样。

  1、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的公司是会给员工买五险的,费用主要是由公司承担,但是自己也需要承担30%左右,如果公司没有按法律为员工缴纳社保就属于是违法的行为,所以大家可以要求公司为自己缴纳,否则可以举报公司。

  2、对于居民来说,能够购买的社保就只有医保和养老保险,并且费用是需要自己承担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