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科能用社保卡吗?报销比例是多少

2022-06-25 10:23
举报

  我国现在对于公民的基本医疗是非常重视的,比如在社保当中就包含有医保,很多人买了社保,但是并不清楚社保能够为哪些项目提供报销。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看牙科能用社保卡吗?报销比例是多少?

  一、社保医保是什么

  社保医保指的就是社会医疗保险是由我国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所建立的一种基本保险。在报销范围之内可以给劳动者提供基本的社会保险。

  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主要包含有个人账户以及集合基金账户,员工缴纳的全部医疗保费都会进入到个人账户当中。而用人单位所缴纳的基本医疗保费主要包含有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用来设立统筹发展基金,另一部分就是划入到个人账户当中。

  二、看牙科能用社保卡吗

  各个地区对于牙科医疗保险报销的规则是不一样的,所以建议大家咨询一下当地的医疗保险部门。大多数的情况下,对于牙科美容是不能够使用社保卡进行报销的,但是也有一些个别城市会有特殊要求。

  比如在苏州就根据牙齿相关的规则着:牙齿相关的项目是不能够用医疗保险基金的。但是磨牙拔除以及前牙拔除等情况,因为属于甲类项目,所以可以使用医保基金支付。

  所以大家如果不确定自己的牙病能否使用社保卡报销,可以咨询为我们诊疗的医生或者是去医院的医保部门咨询。

  二、看牙科报销比例是多少

  不同的疾病能够报销的比例是不一样的,建议大家以社保结算时候为准。

  一般来说,重度牙周炎最高可以报销2900元,口腔扁平苔藓以及左口综合症,最高可以报销2200元。超过了最高限额的费用就只能够自费了。原则上来说,同一个病种在一年当中只能够报销一次。

  对于其他社保范围之内的牙科疾病诊疗,城镇医保职工个人需要负担25%,可以报销75%。城乡医保个人需要负担35%,报销65%。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