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生育补贴多久到账?补贴多少天?

2022-07-30 16:27
举报

  现在已经全面开放二胎了,只要是想要生二胎的家庭都是可以自由选择生或是不生的。

  所以我国和社会还会为生二胎的宝妈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那么,二胎生育补贴多久到账?

  二胎生育补贴多久到账?

  二胎生育补贴自生育后三个月后发放。也就是说,发放时间为生育当日起三个月后就行发放,由医保局直接打给生育保险人的社保卡内,不经过公司,共计发放6个月。除此以外,部分地区对晚婚、晚育的职业妇女实行适当延长生育津贴支付期限的鼓励方案。

  在实行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支付标准按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支付,期限不少于98天。在没有开展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生育津贴由本企业或单位支付,标准为女职工生育之前的基本工资和物价补贴,期限一般为98天。

  总的来说,二胎生育补贴通常是在98天以为到账的,最长的时间是不会超过98天的。而且只要是符合社保领取条件的用户,是一定能领取到一定额度的生育补贴的。生育保险是我国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是不会不实行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