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查询怎么查?查不到参保信息怎么回事

2022-07-11 11:19
举报

  在社保五险里面,其中生育保险就包含其中,这是专门给到女性在职员工的福利,在怀孕生孩子期间,还有一笔生育金可以领取,也能一定程度补偿了因生孩子产生费用。那在缴费生育保险后,想要知道缴纳的情况,其生育保险查询怎么查?查不到参保信息怎么回事?

  一、生育保险查询怎么查

  1、社保服务中心查询

  参保人在对本人社保账户里生育保险不清楚,可以将身份证带到各区社保机构的业务处理大厅进行查询。

  2、在线查询

  需要参保人登录参保所在地的社保服务官网,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密码一般为社保卡号后八位或身份证出生日期后八位),就可以查询缴纳保险信息。

  3、电话咨询

  参保人可以直接拨打“12333”进行社保各个保险信息咨询和信息查询。

  二、生育保险查不到参保信息怎么回事

  在网上查不到生育保险明细,其主要原因是因为生育保险是由单位缴费,因此这份部分的费用直接进入统筹账户,没有个人账户,而我们在查社保信息的时候,一般只能看到个人账户里面的信息,所以在网上就查不到参保信息,当然查不到不代表就没有参保,具体参保情况可以直接问社保经办处工作人员。

  生育保险是一种社会保险,是在怀孕和分娩期间为女性员工提供健康服务、生育补贴和产假,为依法生育的员工提供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报销。

  三、生育保险男的能用吗

  生育保险男的可以用,社保里面五种保险,不管男女都有同样权利,生育保险也是一样的。

  因此大家不要单纯认为,生育保险只有女性才有资格使用,男性虽然没有生育的功能,但生育保险并非只是为提供给有生育功能的对象,以及生育单方面的费用。

  在男性报销生育保险的时候,若是已婚对象,在配偶失业中,没有工作单位的时候,只要提供一份无工作证明,男性也是一样在配偶生孩的期间,依旧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险带来待遇,但生育保险里面生育津贴只有女性职工才能享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