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男方可以领吗?

2022-07-16 23:55
举报

  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男方可以领吗?

 

  生育津贴归个人所有。不过生育津贴是由用人单位统一申领,不直接发给个人。职工按照法定享受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有条件的统筹地区可以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委托金融机构将生育津贴直接发放给职工。

 

  生育津贴是休产假期间单位正常发你的正常工资,基金补贴给单位的,直接打到单位账户上。津贴高于工资的差额单位要给职工,单位不发工资的津贴要全部给个人。

 

  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

 

  生育津贴男方可以领吗

 

  生育津贴男方不可以领,但是如果女方没有生育险,那么可以使用男方的职工社保生育险领取一次性生育补助金,不过不能用男方生育险报销生育相关医疗费用;

 

  但若女方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了灵活就业社保,那么部分地区法定了也是可以用来报销生育相关医疗费用的,但具体还需要看当地方案是如何确定的。此外,如果缴纳的是城乡居民医保,那么女方生育相关医疗费用就只能用城乡居民医保进行报销或者领取补贴了。

 

  生育津贴多长时间打到卡内

 

  生育津贴是生产完之后凭单据去报销的,审核通过后打到你的卡内,大概20个工作日就下来了。生育津贴的计算方法是由女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天再乘以产假天数计发的。

 

  如果参加了公司的商业保险,生孩子和产检的费用是需要自己先垫付的,等生产结束后,整理好所有单子去公司报销,然后由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打到你的卡上。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