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怎么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2022-07-26 16:04
举报

  一、生育保险怎么申请?

  1、生育人员在完成分娩之后,由用人单位携带相关的申报材料到社保承办机构进行生育保险待遇的申请并进行结算,生育人员是无法个人进行办理的的。

  2、生育人员在分娩之后的一年内需要把相关的材料交给用人单位进行申请生育保险金,超过这个时间,生育保险金就无法进行领取了。

  3、社保承办机构在结算之后,结算款会打到用人单位的账户中,由用人单位打给生育人员。

  二、生育保险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生育保险缴申请需要以下几种材料:

  1、生育人员填写的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2份。

  2、生育人员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中心或者计生部门颁发的准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新生儿的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生育人员所在单位出具的产假证明书原件以及生产医院出具的生育诊断书。

  5、生育人员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原件丢失的提供户口本或者相关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等。

  6、领取生育保险待遇需要的其他材料等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