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由谁发放的?钱由谁出的?

2022-07-25 16:24
举报

  生育津贴由谁发放的?钱由谁出的?下面同社保君来了解一下。

  我国发的还是企业发放的?

  是我国发的,不过不是直接发到个人账户,而是发到参保人缴纳社保的企业,然后再由企业转给参保人。生育津贴是我国补贴给单位用来发放产假期间工资的,生育津贴是拨付给用人单位而非劳动者的。

  生育津贴发放相关规则:

  1、职工休产假期间若单位没有发放工资,生育津贴由单位领取发放给职工 ;

  2、若单位按职工本人工资标准发放了工资,则由单位领取纳入单位福利基金;

  3、若单位发放工资达不到社保缴费工资标准,则由单位补齐差额;

  4、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不可兼得。

  女性生完宝宝后在自己参保的单位按要求填写生育津贴申请相关表格,然后公司会申报上去,审核通过之后我国会发放生育津贴,具体是多少钱,是根据参保人的社保缴纳基数来计算的,再者是看参保地相关法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