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有什么用?男的能用吗

2022-07-27 16:02
举报

  一、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第一,是对于生育的费用的一个报销,包括产前的一个检查的费用,产中产后的住院,以及其他的等等相关的费用的一些报销。

  第二,是生育津贴的一个补偿,女职工在生育的时候是可以享受产假的,包括流产的女职工也可以享受到一定的产假,那么在这个期间是可以去享受生育津贴的待遇,一般是按照用人单位上一年度的职工月平均工资去进行发放。

  第3个是对于计划生育手术等的相关报销。

  二、生育保险男的能用吗?

  生育保险男的是可以使用的。

  第一,要在做计划生育手术的时候,可以去进行一定的手术费用的报销。

  第二,在计划生育手术之后可以享受一定的休假津贴。

  第三,如果说男性参保员配偶没有参加就业没有生育保险的情况下,可以用男参保员的生育保险去享受生育的医疗费用待遇。

  现在生育保险跟医疗保险已经进行了一定的合并,费用是跟医疗保险去进行合并缴纳的,单位和个人共同去进行缴纳,剩下的就是补贴,无论男女,只要我们购买了社保都是有生育保险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