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养老金网上领取方式是什么?如何办理社保卡领养老金?

2022-08-09 15:17
举报

  养老金可以通过社保卡直接领取了!

  另外,“粤省事”也上线了社保卡领取基本养老金服务(覆盖全省,除深圳),无需出门办业务,手机点点即可完成办理。

  【社保卡领取基本养老金】

  《广东省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经办规程》确切,广东将推广统一使用社保卡办理养老保险业务和发放养老待遇,推动社保服务“一卡通”,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

  如何办理社保卡领养老金?

  第一步、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

  什么是社保卡金融账户?

  社保卡内设有金融账户和医保个人账户。医保个人账户主要用于记录、存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不可提现,只能在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按相关法规使用。

  金融账户是指卡内加载的人民币借记账户,可以当银行卡使用,具有存取款、转账结算、消费等金融功能。社保卡金融账户具有与其他普通银联借记卡一样的现金存取、转账、刷卡消费等功能。

  如何激活?

  社保卡持卡人本人凭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卡面所示银行的营业网点就可以办理激活业务,其实所谓激活业务,就是设置金融账户密码。

  如不在参保地居住,需要在异地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的退休人员,建议先拨打卡面所示服务银行电话咨询国内网点激活方法。

  能否代办?

  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业务不能代办,须由本人办理。如果家里老人因行动不方便,不能前往服务银行网点办理激活业务的,可以联系拨打卡面所示服务银行电话进行咨询,请银行提供上门激活服务。

  办理激活只需凭本人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便可。对于确有困难暂无法办理社保卡激活的,仍会使用原银行存折账号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第二步、“粤省事”上领取养老金。

  激活金融账户后,就可以直接在“粤省事”上办理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1、服务入口:

  微信搜索登录“粤省事”小程序,首页下滑选择“社保医保”——“养老”——“养老保证”,点击“社保卡领取基本养老金”进入服务。

  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服务。

  2、办理指南:

  ①开始办理:阅读办理须知后,点击“开始办理”。

  ②资格初验:点击“资格校验”进行资格初验。

  ③选择社保卡金融账户:选择一个社保卡金融账户,点击“下一步”。

  ④确认信息:核对社保卡金融账户信息,点击“确认提交”即可。

  ⑤办理成功:办理成功后,养老金将发送至您的社保卡金融账户。

  ⑥业务咨询:点击“业务详情”,可查看当前状态。如有疑问,可拨打12333进行咨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