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一个月能领多少钱?养老保险能取出来吗

2022-08-02 15:44
举报

  一、养老保险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不确定;

  养老保险一个月可以领取到的养老金是由基础养老金以及个人账户养老金共同组成的;但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就要以个人实际情况为准了,毕竟不同参保人参保的年限、缴费基数等都会存在差别,所以具体一个月能领多少钱要以实际发放的数额为准,并不能一概而论。

  养老保险遵循的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个人缴费时间长且缴费基数高的,一个月可以享受到的养老金待遇自然会更好一些。

  二、养老保险能取出来吗?

  一般不可以;

  正常来说,养老保险中会有一个个人账户,参保养老保险时,每个月都会有一笔资金划入到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中;虽说这部分的钱是归参保人所有的,但是属于专款专项,并不能直接取出来使用,是需要在退休后用作养老金发放的。

  当然了,并没有所有人都能够成功领取养老金,像有出国定居需求的、退休前参保人死亡的、参保人重复参保的、参保人退休时缴费年限不够的,这些情况都可以申请将其中的钱取出来,不过最后是否能够成功取出,就要看实际提交的证明材料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