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如何查询养老保险交了多少年

2022-08-02 16:30
举报

  一、养老保险交多少年?

  十五年;

  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为十五年,也就是说投保人在退休后想要相关到养老金的相关待遇,就需要在达到退休年龄前至少完成十五年的社保费用缴费,这样才可以获得每月养老金待遇发放的资格。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十五年不代表只要交十五年就可以了,毕竟养老保险待遇与个人缴费年限以及缴费基数有较大的关系;若是想要享受到更好的待遇,那么最好还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多缴以及长缴。

  二、如何查询养老保险交了多少年?

  1、电话查询:拨打人社局电话12333,转到人工服务后提供个人参保信息,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进度。

  2、官网查询:登录参保地的社保局网站,在‘社保卡’页面输入个人社保参保信息或者身份信息进行查询。

  3、第三方平台查询: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这种第三方平台也是可以查询的;前提是个人已经完成了平台的实名认证,同时当地开通了电子社保卡的服务。

  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查询渠道包含但不限于以上几种,无法通过上述方式进行查询的,还可以前往社保服务网点、社保机构、社保合作银行营业网点等地点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