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保卡余额怎么查询?天津医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2022-05-06 16:11
举报

  一、天津医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第一,我们可以通过微信医保局的服务号或者是小程序去进行一个查询,登录到我们个人的一个医保账户,就可以查询到我们的余额的相应的信息,还有我们的消费明细。

  第二,我们可以通过电话去进行查询,拨打电话给天津医保局的工作人员,就可以让工作人员去帮我们去查询。

  第三,我们可以通过药店买药或者是医院去进行查询,在我们买完之后都会显示余额的,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余额。

  二、天津医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医保卡里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但是必须要符合相应的一个条件。

  第一就是我们在其他的地区也买了医保,然后需要把天津的医保转移过去的话,那么这个时候把保关系转移过去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医保卡里的钱取出来。

  第二就是需要去海外定居,像这样的话,我们也可以申请去把医保卡里的钱取出来。

  第三如果说不幸身故了,那么可以由家里人,拿着相关的证件去把医保卡里的钱取出来。

  如果不符合条件的话,就是不能够领取的,只能够用于花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