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账户余额怎么查询?会清零吗

2022-05-09 16:07
举报

  一、医保账户余额怎么查询?

  1、社保中心查询

  我们可以带上身份证、医保卡,去当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行查询。

  2、上网查询

  大家还可以直接登陆当地的劳动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进去之后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再根据页面的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查询本人的账户余额了。

  3、电话咨询

  大家还可以直接拨打劳动综合服务电话“12333”,然后转接到人工客服,让工作人员帮你进行查询。

  4、触摸屏查询

  我们还可以直接去当地的社保局办事大厅,在里面找到触摸屏,然后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和社保号,再根据页面的提示进行查询。

  二、医保账户余额会清零吗?

  医保账户里面的余额是不会清零的,根本就没有一年清零的这种说法。但是大家需要注意,一般医保在停交6个月以后,如果大家不幸生病住院而产生的医疗费用,医保是不能进行报销的,但是医保账户里面如果还有钱,大家可以用这个钱来进行看病、买药、住院等,他是不会清零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