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异地医保什么意思?异地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2022-07-28 16:24
举报

  一.支持异地医保什么意思?

  支持异地医保的意思是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异地医保是可以报销的,目前的医保是可全国使用的。

  异地办理医保报销流程如下:

  1.住院前后3日内拨打参保人户口所在地新农合咨询电话,对住院就医情况进行登记备案;

  2.出院后必须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一份居住证明,若是在外务工,需务工单位出具务工证明;

  3.参保人出院后,需持病历复印件、汇总明细单、住院收费票据、出院材料等相关证明,再持患者身份证、合作医疗证及居住或务工证明前往参合所在地报销;

  4.若是从参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疗,必须在走之前办理转诊转院手续,之后才可去外地住院治疗;

  5.省外报销比例最低,报销起付线一般为2000元左右,报销比例为合理费用的45%。具体报销比例还需咨询当地社保相关部门。

  二.异地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异地医保报销的比例一般为70%到95%。其中,贵重药品、特殊检查和特殊治疗按70%报销;乙类药品按80%;门槛费以上至3000元的报88%;3000-5000元报90%;5000-10000元报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额内的报95%。具体报销比例还需咨询当地社保相关部门进行了解。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