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是什么?怎么结算

2022-07-29 10:03
举报

  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是什么?

  【1】下载医保服务平台APP,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医保服务平台APP下载安装,根据提示进行实名和实人认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2】在医保服务平台APP首页点击在线办理下的异地备案再点击异地就医备案申请;

  【3】申请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在异地备案页面下方找到备案记录,点击即可查询备案结果及详情;

  【4】查看自己的备案记录是否正常,显示备案成功之后即可跨省就医直接结算了。

  异地就医备案的好处就是参保人去外地看病时,可凭医保电子凭证或持实体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若是没有申请这个备案,在外地看病是不能直接报销的,需要把材料拿回参保地申请报销,不仅力度小很多而且麻烦很多。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按照就医地目录,就医地管理执行。未办理登记备案手续(急诊除外),或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

  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在外地看病的时候都需要申请备案,并且允许允许跨省长期居住人员在备案地和参保地双向享受待遇。

  最后提醒:不管有没有备案,在外地看病还是在本地看病,要想享受医保的报销,一定要选择定点医院,再者是个人的医保不能是断缴状态。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